• 设为首页
首页

探访震后九寨沟景区:部分海子有塌方 火花海干涸

2017年08月1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探访震后九寨沟景区:部分海子有塌方 火花海干涸可见底

  【解说】俗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九寨沟因为水的清澈灵动而举世闻名。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地震后九寨沟景区部分海子出现塌方,著名景点火花海干涸可见底。

  8月10日,记者沿着已被落石占据大部分的蜿蜒公路上实地探访九寨沟景区内的震后景象。一路上记者看到,公路上随处可见已被清理到公路两旁大大小小的落石,车辆能正常通行。

  当记者抵达九寨沟景区内著名景点火花海时看到,此时的火花海已没有了往日的景色,火花海部分区域干涸见底,部分海子两岸出现塌方、水面浑浊。火花海的另一侧则是地震产生的缺口,缺口宽20米,长约50米,上方供游客游览的廊道也已经断裂。

  在前往著名景点长海的途中,因山体塌方道路被完全中断,记者在此处看到,塌方造成了该段公路完全堵塞,乱石、树木以及砸坏的护栏将长海的美景彻底挡住了。现场仍有石子落下,路面随处可见被石头砸坏的痕迹。

  看着部分景点受损,当地百姓也向记者表示实在可惜。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当记者来到景区内镜海景点时看到,这里没有太大损坏,一切基本正常。

  随后记者来到了景区内的树正寨安置点,这里已经搭起了救灾帐篷,当地小朋友围着帐篷嬉戏玩耍,这里一切平静,秩序井然。

  记者杨勇何浠四川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