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九寨沟6万游客全部转移疏散 外媒:中国救灾及时到位

2017年08月11日 15: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九寨沟震区已累计转移人员6万多 将进行生态修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西南部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至少20人死亡和431人受伤后,中国的监测人员说,他们发现多处滑坡及潜在滑坡体,但震中附近的建筑物未见明显坍塌损毁。

  据美联社8月10日报道,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通过对比评估地震前后的遥感卫星影像,得出了上述结论。

  8月10日,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增加一人,达到20人,受伤人数增加大约200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一名加拿大女性和一名法国男性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大部分死伤者来自漳扎镇,这里位于四川省九寨沟景区附近。

  报道称,地震导致电力中断,巨石从陡峭的山坡上滚落阻塞了道路。媒体称据现场的记者报道,一些风景优美的景点受到大范围损毁,其中包括湖泊、壮观的瀑布和喀斯特地形。

  报道称,这次的救援及时到位,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2008年的大地震后,应急预案得到了完善。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当日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九寨沟约6万名游客(含126名外国游客)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妥善安置或已转运至绵阳、成都等地。

  报道称,时下正是九寨沟旅游旺季,据了解,震后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组织了80辆大巴车疏散景区内游客,将长途散客由漳扎镇天源豪生、梦幻九寨等地疏散至平武客运中心,对九寨沟县域内的短途游客进行循环运输、接送伤员。

  为方便撤离,四川对灾区相关路段全部进行交通管制,所有社会车辆禁止前往灾区方向。按照四川交警部门设置的路线,旅行社大巴和自驾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和甘肃省文县方向转移疏散,乘坐交通班车的散客则由当地政府统一安排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

  九黄机场9日原定航班因航情管制全部被取消,但在民航西南管理局和四川监管局支持下,九黄机场申请了成都、重庆方向12个加班航班中转滞留旅客。两天来,九黄机场共发送出港航班18个、旅客2228人次,因地震滞留在九黄机场的旅客已全部输送完毕。

  报道称,九寨沟震区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目前漳扎镇及相关乡镇已转移安置民众9000余人。此外,九寨沟全县范围内排查复核原有隐患点227处,有变形加剧隐患点9处,发现新增隐患点33处,巡排查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