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味时刻:一盘红油鸡丝凉面挑动你的味蕾

2017年09月07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中午有碗凉面吃,确是热天一剂良方和乐趣。以下的食谱,供各位参考,不用去餐馆,自己动手,就可以做得轻松,吃得健康,卫生又开胃,而且是道地的川味儿。(周灵)

  材料:

  新鲜细面条1磅、煮熟的鸡胸肉丝2杯、新鲜的台湾或天津黄瓜1条(切薄片)、新鲜的胡萝卜1小条(切薄片)、红洋葱半个(切薄片)、葱丝2汤匙、芫荽5至6支、低盐酱油2汤匙、醋2汤匙、糖1汤匙、芝麻油1汤匙。

  酱料:

  红油4人份、葱碎末1汤匙、蒜末1汤匙、姜末1茶匙、辣椒面(即红辣椒粉)2汤匙、八角4小粒、花椒1茶匙、盐1茶匙、菜油半杯。

  作法:

  1.首先制作红油,将菜油倒进一平底锅中,以中火温油,再把其它做红油的食材倒入锅中翻炒。待葱,姜,蒜发出香味,约3分钟,待凉,装入瓶中。

  2.将黄瓜片、胡萝卜片及洋葱丝以糖、醋、盐水腌渍半个钟头(腌渍汁的量,视各人喜好而定,以开水调糖、醋、盐、待糖及盐融化即成)

  3.按照说明,滚水煮熟面条后,捞出,沥去水分,在冷水龙头下冲凉,尽量把水分沥掉。

  4.调合酱油、醋、糖及芝麻油在1大碗中,倒入面条,鸡丝和葱丝混匀。

  5.再倒入黄瓜、胡萝卜、洋葱及葱丝混匀。最后洒上芫荽、淋上红油即可上菜。

  小叮咛:

  1.可用小红萝卜片(Radish)代胡萝卜片,主要是采用时令蔬菜并注重颜色的配合。

  2.红油有好几种香料和作料,味道香、口感好,可早几天做好装瓶。除了凉面,亦可用于其它的凉拌。

  3.煮鸡胸肉时,待水大滚后,丢进鸡肉盖上锅盖煮3分钟,即刻熄火,移开锅,将鸡肉焖10分钟后取出。如此鸡肉既可全熟又可保持鲜嫩,不会干硬。(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