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加州将成全美第一个无证移民庇护州

2017年10月0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旧金山10月5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州长布朗5日签署一项饱受争议的庇护法律SB54,支持对无证移民的保护。该法律从2018年起执行,加州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庇护州。

  这项由选自洛杉矶的州参议院议长凯文?德?莱恩提出的议案,今年9月15日在州众议院以49对25票通过,参议院于16日以27比11票赞同,布朗10月5日签署成为法律。

  此议案在今年4月就获得议会通过,但受到警方反对。修改后的议案主要内容为,禁止州执法人员询问民众移民身份,禁止州执法人员参与联邦移民执法行动。在大约800条刑事罪名中,如果移民被判决一项或多项严重罪名成立,可以允许警察通知联邦移民执法局。如果是轻罪,州执法人员不得把移民移交给联邦官员。此外,议案还允许联邦移民执法人员继续与州惩教官员合作,进入郡一级的监狱与移民犯罪人员面谈。

  布朗当天还签署了其他10项与移民权益有关的法律,内容包括限制增加拘留中心,扩大对移民的教育服务,扩大对无证移民在租房和工作场所的保护等。

  布朗表示,这些法律将确保那些努力工作为加州作出贡献的人们得到尊重。

  法律支持者表示,无证移民将不再担忧他们向执法人员报案时被递解出境。而反对者则担心加州将因此变得不安全,州政府以牺牲守法公民的权益为代价保护犯罪的无证移民。(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