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书记:十九大为中国发展指明方向

2017年10月1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书记:十九大为中国发展指明方向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1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共产人民党中央书记阿赫梅特别科夫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信中共十九大一定能为中国未来政治、经济、社会以及其他各个方面的发展指明方向。

  阿赫梅特别科夫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威信源自始终坚持从人民的角度出发,准确把握国家和社会在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现实问题和任务,并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

  阿赫梅特别科夫强调,哈共产人民党对兄弟般的中国共产党在改善人民福祉、发展工业生产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高兴。“中国的发展模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党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为推动哈全面建设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

  阿赫梅特别科夫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哈中关系在这5年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哈中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正如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评价的那样,哈中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对哈萨克斯坦人民来说,中国不仅是好邻居,更是好朋友、好伙伴。我们相互信任,命运相连。”

  “2013年,习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这一倡议为哈萨克斯坦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阿赫梅特别科夫表示,在倡议框架下,哈中双方确定了51个产能合作项目,总金额达270亿美元。这些项目为哈萨克斯坦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提高了民众的生活水平,同时为哈发展经济、提高产能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前3个月,经过哈萨克斯坦的中欧班列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加了1.6倍,这个数据充分说明‘一带一路’倡议符合沿线各国利益。相信哈中各领域合作不断升温,合作成果将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阿赫梅特别科夫表示。

  “实际上,我们从拥有共同理想信念的中国共产党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阿赫梅特别科夫表示,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实现了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与市场机制的和谐统一。这是中国独有的成功经验,非常了不起。

  阿赫梅特别科夫强调,逐渐强大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大,但从不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他国。中国一贯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不干涉别国内政。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国的立场、行动更加重要,特别是在讨论解决各种重大国际问题的过程中,中国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是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保障”。(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