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九大报告引共鸣 华侨华人盼与祖(籍)国共同圆梦

2017年10月20日 09: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国侨网10月20日电 中共十九大于18日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其中重要论述在华侨华人中引发强烈反响。多位侨胞表示,愿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复兴有机结合,与祖(籍)国同圆共享中国梦。

  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有侨胞认为,目前中国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表现为对物质文化生活的更高要求,而且体现在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要求日益增长;过去5年,中共对此高度重视,成果令人瞩目。

  巴黎上诉法院律师、伯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亚松表示,报告提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其所蕴含的前瞻性令人振奋。

  美国洛杉矶华人环保专家程裕富期待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他说,中国碳市场的推动,包括绿色环保技术的推动,都是非常好的举措,期待更多有效技术和解决方案应用于更多城市,实现真正的低碳转型和低碳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报告重要论述,并指出“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侨胞对这一表述深有感触,称“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出的高分“答卷”。

  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李竞芬认为,面对世界问题,中国采取稳定发展策略,展现出大国风范。“一带一路”建设早已摆脱概念范畴,正轮廓鲜明地稳步迈向成功,并为沿线国家创造发展新机遇。

  《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副社长方曼青表示,中意两国分处古丝绸之路两端,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意各领域合作广泛,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借势‘一带一路’,中国将迎来更大发展,中意合作也一定会迈上新台阶。”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法国OCA审计咨询事务所中国业务部总监龚笃晟对报告中这一表述深表赞同。他认为,在高度全球化的今天,只有继续稳健地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才能实现多边互利互惠。

  侨胞表示,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将自身发展与民族复兴有机结合,与祖(籍)国同圆共享中国梦”是他们的愿景。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姚龙伟说,中国的崛起为海外侨胞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和历史机遇。“我们要积极投身到中国创新创业的洪流中去,努力促进中外科技、经贸和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共享机遇和成果,实现个人抱负与发展。”

  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认为,华侨华人应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为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要为住在国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树立华人良好形象。

  “全球华夏儿女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几代人的使命、几代人的担当、几代人的奋斗不息、几代人的共同心愿。”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姚勇表示,华侨华人虽身在他乡,但从未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我们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将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潮流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