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侨报》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顾问畅谈十九大

2017年10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5日电 (记者 张朔)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之际,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邀请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多位常务理事、理事和顾问在洛杉矶举行座谈会,畅谈对十九大的新体会。

  “我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约26次用大国或强国来描述中国,强调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展示出希望中国成为全世界最重要国家的雄心和自信。”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美国阿罕布拉市市长沈时康说,十九大或将确定中国未来3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轨迹。

  作为美国加州阿罕布拉市首位华裔市长,沈时康表示,美国华侨华人盼望美中两国能和平相处、相互尊重,共同担负起世界和平发展的重大使命。而美国华侨华人本身,就是搭建太平洋两岸两个大国之间沟通和友谊桥梁的最佳推手。华侨华人要发扬传统美德、自立自强,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为促进美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推动美中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十九大在全中国人民期盼下胜利召开,在全球瞩目中圆满闭幕。中国从此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说,通过十九大,海外侨胞看到中国取得的空前发展和非凡成就,更看到中国更加辉煌的未来。

  李社潮表示,身在美国的中华儿女应积极参与新时代建设,团结一切力量维护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努力搭建中美文化经贸交流平台,推动中美合作共赢。她并祝愿伟大的中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世界带来和平安宁。

  “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从没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强大后盾,祖国的强大和发展为华侨华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历史机遇。”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美国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秘书长巫锦辉说,十九大报告从新的维度和角度阐述了中国改革的方向不会动摇、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读之热血沸腾。华侨华人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发展自己的事业,为祖籍国和居住国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素久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以及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会长庄佩源、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美国华侨华人联谊会主席马树荣、美国全美华人协会南加州分会会长关键荣、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理事也在座谈会上发言。

  主持座谈会的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表示,改革开放39年来,中国从一个相对贫穷落后的“大国”发展到一个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富国”。如今,中国要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极不平凡的历程。

  “十九大报告关于华侨华人的表述有新意,提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一宁说,这体现了对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殷切期待。海外中华儿女应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事业,发挥独特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