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酒店业发展迅猛 彰显侨乡“国际范”

2017年12月07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晋江岸边的星级酒店大厦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牛效礼 摄
晋江岸边的星级酒店大厦在夕阳的映衬下格外显眼 牛效礼 摄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牛效礼)“辖区内共有星级酒店17家,其中五星级酒店5家,引进国际品牌酒店管理机构3家,这在泉州市乃至全省实属少见。”一组组数据展现泉州晋江酒店业迅猛发展。在晋江市旅游局行管科科长留美婉看来,特别是晋江支持创办涉外酒店的举措,在让莅临晋江的外宾感受到晋江“国际范”的同时,也带动了晋江全市酒店业的整体提升。

  晋江是全国著名侨乡,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强。恒安、利郞、安踏、九牧王、七匹狼、361度、特步等知名企业都是从这里走向全国面向世界。

  “每年政府都会搞大型的国际展览会;各大企业也都召开订货会、年会;再加上,到晋江经商的外国客商越来越多,所以非常有必要引入国际品牌酒店管理机构到晋江,提升涉外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晋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把引入和支持创办涉外酒店,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作为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加以贯彻实施。

  据了解,在晋江市旅游局等部门的努力下,目前晋江已引入温德姆、马哥孛罗、希尔顿三家国际品牌酒店管理机构。

  “我们到晋江来,虽说是一个县级市,但我们完全按照国际品牌酒店管理的标准来执行,确保让顾客不出晋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品牌酒店的服务。”晋江温德姆酒店总经理朱时达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酒店建设之初,他们便与业主达成协议,从酒店的选址规划建设、酒店设备的选择采购到酒店的人员培训服务,他们都派出团队及核心成员全过程参与。“我们具体到每间客房要多大面积,配备什么样的床,健身器材用什么样的牌子,以确保服务品质不变。”

  与晋江温德姆酒店一样,晋江马哥孛罗酒店、泉商希尔顿酒店也分别从酒店建设之初,从酒店的软硬件入手,注重品质和细节,全力为外宾营造温馨的入住环境。

  “引入国际品牌酒店管理机构以来,入住外宾的满意,对外传播提高晋江的国际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带动了全市酒店业的整体提升。”晋江市旅游局局长许紫竹表示,晋江酒店的国际化既是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需要,也是举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需要,更是酒店自我提升的需要,要求全市各酒店以迎接晋江国际马拉松、世中运等活动为契机,与国际标准接轨,大力加强酒店服务标准化、国际化、特色化建设,为每位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非凡的商务旅行体验。

  据了解,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目前,晋江已出台了《晋江星级酒店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和旅游扶持政策,并将泉商希尔顿酒店作为晋江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同时,市旅游局还将每年分批分期对全市酒店的从业人员进行语言、仪表及技能等方面的专业培训,以期通过专业化的训练,展示晋江酒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国际形象,打响晋江酒店服务业的品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