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山东东营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17年12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8日电 据山东省侨联网站消息,12月5日,山东东营首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广饶孙子文化园揭牌。东营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市委副秘书长、市维稳办主任张维岭,市侨联主席赵军等出席揭牌仪式,陈伟颂主持揭牌仪式。

  东营市委副书记宇向东与广饶县委书记梁润生共同为孙子文化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东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地的命名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交流平台。多年来,广饶县积极依托孙子思想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孙子文化为载体,倾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孙子文化品牌,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其中首届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就是中国侨联牵头发起的。这次中国侨联又将孙子文化园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既是对孙子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也是为广饶、为东营打开了一个向海内外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窗口。下一步,广饶县要紧紧依托孙子文化交流基地,创造性的开展活动,积极向世界推介和传播孙子文化,让孙子文化品牌真正成为东营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载体和靓丽名片。

  东营市侨联主席赵军介绍了交流基地创建情况,表示市、县侨联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和上级侨联的要求,努力把孙子文化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弘扬孙子文化、展示地方风采、深化对外交流的历史文化名牌,同时充分发挥侨联海内外联络联谊优势,积极寻求、引荐海外华商、侨领投资孙子文化创意、影视动漫制作、文化产品开发等项目,共同致力于东营经济社会发展。

  孙子文化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申报成功,为东营市搭建了侨界对外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东营市侨联系统将以此为契机更广泛地与兄弟地市、海内外侨团沟通联系,让更多的海内外炎黄子孙心系家乡、发展家乡,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侨胞来东营观光旅游、寻根问祖、投资兴业,共同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