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郑丽君:余光中是台湾现代文学史上必须铭记的一页

2017年12月15日 10: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探访余光中母校:师生忆其生前点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著名作家余光中14日辞世,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表示哀悼,并说余光中一生在诗歌、散文、评论、翻译等文学工作的成就,对华文文坛有既深且远的影响,是台湾现代文学史上必须铭记的一页。

  余光中14日在高雄病逝,他1928年出生,台湾大学外文系毕业,美国爱荷华大学艺术硕士。历任东吴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多所大学外文系教授,致力教学工作逾一甲子,著作等身。

  台湾文化部门发布新闻稿指出,余光中的诗作讲究结构,通过节奏和意象的暗示而自然流露出主题,多发抒诗人的悲悯情怀,以及对历史文化的省思。

  余光中许多作品以诗入歌,结合文学与音乐,蔚为风潮。知名学者黄维梁曾说:“余光中凭其璀璨的五色之笔,耕耘数十年,成为当代文学的重镇,其诗风文采影响深远。上承中国文学传统,旁采西洋艺术。”(罗苑韶)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