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文昌率先启动特色华侨文化商业街区建设

2018年02月06日 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2月6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6日从海南文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获悉,今年文昌市将加快推进文昌紫贝田园门户广场建设,率先启动香港街、新加坡街、泰国街等特色华侨文化商业街区建设。

  文昌是海南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达100多万人,遍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文昌市接待20个国家365批次侨界代表团,成功举办第六届南洋文化节和东南亚旅游资源推广活动,有效促进了与周边国家、地区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2018年,文昌将充分发挥侨乡优势,高效务实办好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社团的联系,加大侨领和知名人士邀访力度,深化文化、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另外,高效服务好侨资企业和项目,让侨智侨资在文昌“开花结果”。

  与此同时,文昌将着力做好华侨新生代工作,支持和鼓励华侨中青年回乡创新创业,举办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昌历史文化、航天文化为核心的海外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增进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感情;注重改善侨界民生,依法依规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困难归侨侨眷,做好侨胞贴心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