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地方普法新亮点:普法机器人亮相 开启普法新时代

2018年02月08日 17:34   来源:中国普法微信公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地方普法集锦(第1期)┃普法机器人亮相,开启普法新时代!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月19日,由国家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乡举行。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率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司长王晓光、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地方处处长肖志清、办公厅秘书赵恒辉一行出席活动并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力夫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专家义诊、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映、拍摄“全家福”、法律咨询、农牧业机械展示、文艺演出、农牧民文体表演等活动,深受老百姓喜爱。

  北京市“东城小法”普法机器人进机关

  近日,北京市“东城小法”普法机器人正式进驻区法宣办、区司法局机关办公大厅,为办事群众开展公益法律宣传服务,成为东城区新媒体普法、智能化普法的重要基础阵地。

  安徽省开展第三届法治故事、漫画、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近日,安徽省第三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故事、漫画、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活动圆满落幕。省司法厅、省文化厅等主办单位对照创作要求,严格评选程序,组织开展多轮评选,最终评定出39部作品分获法治故事、法治漫画、法治微视频等次奖或优秀奖。

  山东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由山东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禁毒办等部门举办的“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山东”全省网上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黑龙江齐齐哈尔举办“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迎新春法治文艺汇演

  1月23日,由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建设法治齐齐哈尔工作委员会法治宣传教育组、市司法局等联合举办的“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全市迎新春法治文艺汇演暨司法行政系统“十佳”表彰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举行。

  晚会上,齐齐哈尔市司法局对全市“十佳优秀司法行政工作者”、“十佳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全市“十佳模范人民调解组织”、“十佳优秀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

  江苏南通召开法治文化建设专家研讨会

  近日 ,江苏省南通市举办法治文化建设专家研讨会,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南通大学等知名专家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山东栖霞组织开展节前“送法面对面”

  1月21日,栖霞市司法局联合果业发展局、科协、团市委、科技局等13家单位,利用栖霞市杨础镇大集日,开展了节前“送法面对面”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四川宜宾:农民夜校讲法治 决赛现场普法酣

  2017年以来,宜宾县司法局通过农民夜校平台,采用同步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系列法治宣讲,帮助农民朋友树立守法意识,掌握用法本领,推进广大农村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来自全市的19名选手展开了宜宾市首届农民夜校优质示范课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