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潮州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启用便民服务点

2018年02月27日 16:5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潮州市首个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启用

  本报讯(记者 李灿霞)昨天(26日,下同)上午,(潮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潮州分公司举办“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揭牌启动仪式。这也意味着我市首个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即日起,市民可在新洋路邮政营业厅就近办理10多项车驾管业务。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洋路邮政营业厅内看到,大厅左侧设有一个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民闻讯赶来办理车驾管业务。正在办理驾驶证业务的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住址就在该服务点的附近,来这里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据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介绍,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市交警车管部门着力破解车驾管便民服务不充分的瓶颈,全力推进“警邮合作”模式。即日起,市民可在我市指定的邮政便民服务点办理三大类共十多项车驾管业务,享受证件寄递到家服务。“群众到服务点办理车驾管业务,将由邮政工作人员受理业务,之后邮政工作人员会把所需手续传送到车管所的网办中心进行审核,审核成功后邮政工作人员将办结业务,后将通过邮政速递把证件等寄递给市民。”该民警说。

  该服务点受理的业务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平台用户变更,补或换领驾驶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或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六年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交通违法行为简易程序处罚,缴纳罚款等。

  下一步,潮安区和饶平县也将设立车驾管便民服务点,并逐步向全市邮政网点推广,惠及更广泛的群众。警邮双方也将不断完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车驾管业务代办服务。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