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民盟中央聚焦“三大攻坚战” 拟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0件

2018年03月01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民盟中央聚焦“三大攻坚战” 拟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0件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邢利宇)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下月初在北京开幕。11日,民盟中央召开“两会”媒体通气会,介绍今年民盟中央拟向政协大会提交提案40篇,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内容聚焦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主题。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在会上介绍,此次拟提交的提案中,教育文化科技类占四分之一之多,充分体现了民盟的界别优势。其中如《关于在“双一流”建设中加强国际人才引进的提案》《关于构建中国特色的现代学徒制,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提案》《关于促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的提案》等都反映了民盟对教育文化科技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持续关注。

  此外,在资源生态环境方面有《关于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加强白洋淀水环境保护的提案》等,在经济金融方面有《关于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的提案》等,以及社会管理、农业农村、医药卫生和法律法规方面,民盟中央均从不同角度提交提案进行建言。

  此次民盟中央的大会口头发言将围绕“蓝天保卫战”展开。这个由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定题并主抓的大会发言,在一次次调研和座谈中逐步确定将从灰霾治理的技术设备、减排技术的研发应用以及各地区协同监管等方面提出民盟的意见建议。

  2018年是民盟中央第十二届领导集体的开局之年,也是民盟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努力奋斗的关键之年。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表示,民盟将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界别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实现参政党价值。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截至2017年12月,民盟共有成员29.2万余人,省级组织30个,市、县级组织411个。盟员中有1.9万余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