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教育部长陈宝生:重振师道尊严 全社会尊师重教

2018年03月03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陈宝生:提高教师地位 提高教师待遇  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第一位来到通道的部长是教育部的陈宝生部长。

  【陈宝生谈三点半难题】

  三点半难题更多地表现在大中城市,父母没有时间去接孩子。三点半之前,孩子在校学习,责任在学校,三点半之后,孩子在家,责任在家庭。这也就带来了一个“成长中的烦恼”。一年来,这个问题已经有所缓解,已有25个省发布了符合各自实践的政策措施。

  【陈宝生谈如何应对“成长的烦恼”】

  比如上海,魔都,年轻父母比较集中。因此规定,中小学校后服务要做到全覆盖,3点半到5点,老师配备有所倾斜。北京则是3点到5点,主要内容是开展课外活动。同时每个学生补助700-900。南京则探索了一条弹性离校时间。广西则利用社区解决托管问题。都是可行的。

  将各省可行的做法加以落实。一年来,已经有所改善,相信这会是给予年轻父母的一个大红包!

  【陈宝生谈教师归属感】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发布。这份文件发布于十九大之后,是开创新时代的文件,是开创新模式的文件。

  【陈宝生6字箴言: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

  中央已出台文件进行布署,办好六件事,一提,提高地位待遇;二改,改革教师配备制度;三育,振兴师范教育;四用,加强教师使用,压担子,指路子,提点子,给位置,发票子,给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五保,保障保护教师合法待遇;六尊,重振师道尊严,全社会尊师重教。(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