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杨利伟: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2018年03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杨利伟:中国载人航天全面开启空间站建造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

  (两会速递)杨利伟: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3日在北京披露,中国已经具备建造空间站的能力。今年将面向社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其中既有男性,也有女性。

  他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去年,中国空间实验室建设任务圆满结束,工程全面转入了空间站的建造阶段,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全面进入了空间站建设的新时代。

  杨利伟表示,经过中国航天人的艰苦努力,我们也突破和掌握了天地往返、航天员出舱,以及交互对接这三大基本技术。“应该说,我们具备了建造空间站的能力。”

  杨利伟指出,今年中国会选拔第三批航天员,此次选拔,和以往两次有很多不同。具体而言,选拔数量比以前更多,航天员的种类增加,招收范围也发生了变化。

  杨利伟表示,这一次不单单从空军飞行员中选拔航天员,还要面向社会相关领域进行选拔,比如从相关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和大学进行选拔;不单单选拔男性航天员,还要选拔女性航天员。(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