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台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反“台独”、企业减税等

2018年03月0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央视网

  【2018全国两会】(两会综述)台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反“台独”、企业减税等

  中新社台北3月6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张晓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媒体6日报道时聚焦反对“台独”、同等待遇、企业减税等内容。

  《中国时报》发表的两会观察指出,从中共十九大报告到政府工作报告,可看出“反独”“促统”“同等待遇”是目前大陆处理两岸关系的关键词。文章认为,国务院台办等多个部门近日公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只是开个头,今后大陆还会依序推出相关措施,塑造两岸命运共同体不可逆的融合进程。

  《中国时报》6日刊登的学者文章指出,大陆对台政策仍坚持“反独促统”目标,但更多展现柔软、弹性倾向。总体而言,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分展现高度善意,台当局应善意回应,积极创造和解的氛围和基础。

  《旺报》发表的短评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表明大陆对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绝不会退让,绝不让“台独”有存活空间。大陆也展现自信,即台湾问题的解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环。

  《旺报》还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两岸同根,骨肉相亲”。报告更多的是诉诸亲情的软性语言,并将两岸的纵深提高到民族复兴的高度。

  政府工作报告还就2018年工作提出建议,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代表们听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代表们听会。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代表们听会。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联合报》引述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减税促进大陆消费及企业获利能力,有助经济增长。大陆台商从事制造业最多,交通运输业降税也会间接受惠,有助未来经营发展。

  《工商时报》社论文章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展现的财经政策重点将使企业投资经营更加活络,这也有利于大陆台商发展。

  该社论还表示,相关政策措施也可扩大两岸企业合作空间,提高两岸经贸活动的热度。希望台当局认识到,大陆经济好,台湾经济也会加分,要多做有益于两岸经贸发展的事。(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