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外交部:敦促日方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2018年03月06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王珏)针对日本文部科学省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等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上述情况向日方提出了严正交涉,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期公布了高中学习指导纲要修订案,要求在高中生教育中加入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争议等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我们郑重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避免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耿爽说。(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