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斯里兰卡因暴力事件 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

2018年03月07日 08: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

  新华社科伦坡3月6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6日晚签署公报。公报说,由于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从6日起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全国紧急状态。

  斯里兰卡总统新闻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全国紧急状态将持续一周,而非此前所说的10天。

  声明还说,在全国紧急状态期间,斯警方和军方将尽快恢复国内秩序。西里塞纳已指示警方和军方采取严厉措施惩治违反法纪、传播不实信息等行为,同时尽量避免对民众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暴力事件由僧伽罗人和穆斯林之间的一起冲突引发。一名僧伽罗人上月在斯中央省康提地区迪格纳村被4名穆斯林袭击,本月3日在医院医治无效身亡。随后,迪格纳村及附近地区发生多起冲突事件。迄今,康提地区多人受伤,部分商铺和一座清真寺受损,超过50人因暴力事件被捕。

  从5日下午开始,康提地区已实行宵禁。根据警方最新通告,宵禁将持续至7日早晨。

  去年11月,斯里兰卡南部加勒地区僧伽罗人和穆斯林之间曾发生激烈冲突,政府在当地实施了宵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