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人热议宪法修正案:全面依法治国的一座里程碑

2018年03月13日 16:4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人热议宪法修正案 :全面依法治国的一座里程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 蔺博):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过投票表决,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中引发了热议。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华侨华人表示,本次修宪顺应了历史发展的趋势,集中反映了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是依法治国道路上与时俱进、奋勇前行的又一座具有重大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修宪并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副会长廖中强在接受记者连线专访时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了国家的根本法,这就实现了国家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中国的宪法也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所以我们的宪法既有它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同时这个宪法也是与时俱进的,是完善发展的,是我们国家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所以我们对这次修宪是坚决的拥护。”

  廖中强认为,本次修宪更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对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海外侨胞通过此次修宪对中国的未来更有信心。

  廖中强说:“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一些规定,我们认为对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我们期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将能够确保中国的社会经济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项改革事业不断推向深入,所以我们通过这一次的修宪对中国的未来更有信心。”

  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美国和谐之声艺术团理事会主席欧阳飞鹏表示,这次看到了宪法修正案的高票表决通过,我们海外侨胞发自内心地拥护,并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欧阳飞鹏说:“宪法修正案它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所以作为海外的华侨,我们特别祝福中国能够在推进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尤其是国家的现代化方面要有加强。祝贺我们的祖(籍)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能够有顺利的进展,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加拿大华商基金会主席庞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都是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五年中,在依法治国理政实践中取得的最新认识,总结出的最新经验,概括出的最新理论。庞燕说,把这些实践和理论创新的成果,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国家根本大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和最大利益。

  庞燕说:“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同国家治理指导思想同步与时俱进,符合中国的国情和社会制度的需要,符合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要求和自信,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也代表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有利于保持中国的政治稳定和制定方针政策的连续性,有利于维护依法治国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必将极大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中国梦的实现。”

  庞燕认为,这次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中,在国家机构一章中专门增写监察委员会一节,明确界定了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法律地位,这是依法治国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这种改革,必定能够更好地整合反腐败的资源力量,通过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深入推进加大反腐败工作的力度。设立监察委员会是涉及到国家机构职权的重大调整和完善,做出这种顶层设计,并且在宪法中作出规定,这也是反腐败工作与时俱进的重大贡献和重要里程碑。

  庞燕说:“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根本大法和根本章程。这个根本章程只有随着治国理政的实践的发展而发展,随着形势的变化而调整和补充,不断吸纳中国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新鲜经验,不断吸收最新成果,才能具有更强大的生命力。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信,中国在依法治国的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秘书长、安哥拉中非友协负责人赵红兵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高票表决通过,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背景下,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大势所趋、事业所需、人心所向,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赵红兵说:“宪法修正案顺应历史、适应时代、凝聚党心民心,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这一结果全面反映了时代的需要,海外侨胞也会同全体中国人民一道,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