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潮州古城区设置特色路牌 彰显古色古香文化特色

2018年04月11日 15:15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文星路与昌黎路交界处的指引路牌。 本报记者 郑新培 摄
图为文星路与昌黎路交界处的指引路牌。 本报记者 郑新培 摄

  古城区设置特色路牌

  本报讯(记者 郑新培)近日,潮州古城区文物管理所对辖下景区的指引路牌进行重新设计,并悬挂在古城区中的重要旅游交通位置,彰显古城文化特色。

  昨天(10日),在(潮州)市区中山路与环城西路交界处,记者看到,路口一块黄底黑字的路牌十分显眼,路牌上用繁体字写着“已略黄公祠、海阳县儒学宫、许驸马府”等景点名称,同时还标注着距离景点的距离。随后,记者在文星路、昌黎路等路段都看到了这些古色古香的景点指引路牌。

  记者从潮州古城区文物管理所了解到,为配合独具潮州韵味的中山路“工艺一条街”改造工程,潮州古城区文物管理所特地对辖下景区的指引路牌进行重新设计,新设计的路牌共8块,分别设置于潮州西湖公园前、中山路葡萄巷路口、文星路与中山路交界路口、文化公园前,义安路、开元路等重要旅游交通位置。

  潮州古城区文物管理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古城文化特色区建设,此次设立统一的文物景点路线标识牌,有利于将潮州作为潮文化体验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古色古香的全新古城景区指引路牌,也将成为古城区的一道独具特色的亮丽风景。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