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青田推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4月12日 14:52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无差别全科受理”助力“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通讯员 王珏) 今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写入全国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承诺。我县(青田县)第一时间落实践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推进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试点工作,争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实际工作中,我县立足本地情况,梳理出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审查要点分发至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处学习。“无差别全科受理”的特点是全程电子化,即“政务服务一网办通”,窗口所有涉及投资项目收件、办件、结件要在浙江政务网投资项目监管平台2.0系统实现。

  “‘无差别全科受理’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综合业务、服务水平有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掌握本局、科室业务知识,还要融合多部门知识。”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无差别”服务实施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掌握“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审查要点”为基础,业务受理做到四清“咨询一次答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交清、内容一次审清”。同时针对操作存在问题的办事群众,还可以在指定的“投资项目自主申报区”协助申请账号,扫描材料,完成受理。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涉及土地审批的投资项目综合窗口,目前已网上受理占用林地许可3个,跨部门试水“无差别受理”模式。

  接下来,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将从“4+4”模式过渡到只有一个综合窗口,集中受理清单内全部的项目,真正实现从“只跑一扇门”到“一个窗口”的跨越。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