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潮州部分超市销售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食品

2018年04月12日 15:3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市区部分超市仍在销售无“QS”或“SC”标志散装食品 产品无标志 质量让人忧

  本报讯(记者 郑媛)昨天(11日),记者走访(潮州)市区部分超市发现,超市存在销售没有标示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QS”或“SC” 的散装食品,市民对此表示很担忧。

  现在到超市购物,除了比照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外,很多人还会查看该产品有无“QS” 或“SC”标志。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彩虹东路一超市,在饼干散装区,记者随意拿了一款热销的饼干,翻看半天也未找到“QS”或“SC”标志。在超市的糖果散装区,几款奶糖、软糖,包装袋上除了标有食品名称、生产配料、生产日期等,也均无上述两种标志。而在方便面的货架上,只有极少数散装方便面的外包装上标有“QS”标志。随后,记者在市区城新西路、新春路、潮枫路等多家超市发现均有类似情况。“无‘QS’或‘SC’标志的散装食品,其标志不在包装袋上,便在包装箱上。”当记者向城新西路一超市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食品未标上“QS”或“SC”标志的原因时,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无论是包装箱还是包装袋,消费者看不到‘QS’ 或‘SC’标志,就很难判断其质量的优劣。”市民郭先生说。而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每次在选购散装食品的时候,除了关注生产日期之外,还比较关心产品上是否有“QS”或“SC”标志。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产品质量法》,裸装食品和其他根据产品的特点难以附加标志的裸装产品,可以不附加产品标志。但是,商家应该在这些散装食品的货柜或其他醒目处,标注该产品的“QS” 或“ SC”标志,以供消费者辨认,如果商家没有主动出示,消费者有权要求查看。

  业内人士还提醒,选购散装食品尽量到货源、质量相对有保障的大型商场、超市购买;切记不要购买无标志的散装食品;注意保留好购买票据,若因不慎购买到问题食品,可向食品监督部门举报,或向消委会等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