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泉州又现卧佛奇观 笔架山山顶三峰成了鼻子和嘴巴

2018年04月13日 14:17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笔架山上的“卧佛”
笔架山上的“卧佛”

  泉港又现卧佛 这次躺在山里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吴嘉晓 实习生李政 通讯员刘泽阳 文/图)还记得去年8月在泉港峰尾镇海边出现的卧佛奇观吗?近日,又有人在泉港涂岭镇发现笔架山上有卧佛奇观,笔架山山顶三峰成了卧佛的鼻子和嘴巴。

  (4月)11日,一张拍摄于笔架山上的风景照在各微信群内和微信朋友圈上传开,照片拍摄的山峰与山体轮廓形成卧佛奇观。记者了解到,照片的拍摄者是泉港的王女士。上周王女士到笔架山游玩时拍了一些照片。11日她在整理照片时,偶然发现其中一张所拍山峰像极一尊卧佛,遂挑出来发到朋友圈。

  记者经多方打听得知照片拍摄的大致位置,于昨日下午来到泉港区涂岭镇驿坂村,在该村党支部书记陈红华的带领下一起驱车上山观佛。车子从324国道拐进拥军路,继续往山上开,绕了约10公里的盘山公路后,就到了拍摄位置。此处位于盘山公路的一个拐角,站在该处往西看,远处的笔架山山顶三峰与近处的弧形山体形成卧佛景观。笔架山山顶三峰形成卧佛的嘴巴和鼻子,近处的山体则形成卧佛饱满的额头。

  “从镇上开车去笔架山山顶,这里是必经之路。”今年52岁的陈书记介绍,她每年都有上笔架山,也曾在王女士拍摄卧佛奇观的位置停留观景,但可惜未曾留意这一奇观。

  笔架山卧佛奇观的照片传开后,泉港的一些善男信女细数当地“五佛”。据网友整理,泉港“五佛”分别是山脉佛(即刚发现的笔架巨佛)、海滨佛(去年8月发现的峰尾卧佛)、塔中佛(圭峰塔泗洲灵佛)、光镶佛(观音山观音洞佛)、肉身佛(山头寺陆俶活佛)。

  相关链接:美术老师写生 发现海边卧佛

  去年8月21日,泉港一中学美术老师刘子祥在峰尾镇诚平村海边写生时,偶然发现海边滩涂上的礁石形成卧佛奇观。卧佛图片一发出便得到大量转发,网友们纷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峰尾海边卧佛也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