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福建莆田乡村刮起文明风 热心公益的良好风气兴起

2018年04月16日 14:37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乡村刮起文明风

  前几年,(福建)莆田个别乡村出现了高价聘金、攀比炫富等陋习,聘金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影响了社会风气。

  从去年10月起,莆田在全市范围掀起移风易俗行动,同年11月又下发《莆田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每个县(区、管委会)都有各自的侧重点。

  作为全市唯一的移风易俗工作省级试点单位,北岸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员深入各建制村,征询群众对移风易俗的对策和建议,把高价聘金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还谋划了“三年行动”。

  在不良风气逐渐退去的时候,热心公益的良好风气慢慢兴起。今年春节前,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执行会长詹阳斌回乡给儿子办婚宴,按照惯例,保守估计要办60桌酒席,花费百万元以上,但得知了移风易俗的相关政策之后,他决定婚事简办,将节约下来的100万元捐作公益基金。

  今年1月,在莆田市两会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对外发布。全体参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承诺以身作则的同时,向全市人民倡议婚事新办、喜事俭办、节事廉办、丧事简办、好事多办。(林剑波 发自莆田)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