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海淀明年购房户实行多校划片 不再对应一所学校

2018年04月29日 10: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淀 明年购房户实行多校划片

  预计初中入学需求约为2.16万人 学位缺口3000余个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佳)昨天,海淀区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今年,海淀区依旧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但是从2019年起新购房家庭只可通过多校划片入学。

  今年,海淀区依旧面临巨大的学位压力,预计小学入学需求将首次突破3万人,学位缺口达8000余个。预计初中入学需求约为2.16万人,学位缺口3000余个。

  在入学政策方面,海淀区明确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针对京籍无房家庭,海淀区规定,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在海淀区长期工作、居住,符合在海淀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在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海淀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以在海淀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需提供相关材料,通过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的联合审核。符合入学条件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的适龄儿童,须持相关证明材料经所在学区和相关部门联合审核后,按要求取得《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在规定时间内,随法定监护人到居住地所在学区联系就读,由学区协调解决。

  石景山 京籍无房家庭派位就近入学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佳)昨天,石景山区教委公布了今年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针对京籍无房家庭可通过多校划片计算机派位入学的方式就近入学。

  幼升小

  今年,石景山区“幼升小”依旧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区教委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探索单校划片和计算机派位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当划片服务学校学位不足时,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的,划片服务范围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9年内协调解决购房人子女一户对口入学申请。

  此外,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的适龄子女申请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须符合在石景山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已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石景山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其适龄子女可在学区内通过计算机派位入学,即不参与划片入学。

  小升初

  在“小升初”方面,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含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学生),采用单校对口直升、就近登记入学和多校对口学区内派位入学相结合的升学方式,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