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特区举行庆回归21周年升旗仪式及酒会

2018年07月0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香港回归21周年 庆回归香港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龙曼)7月1日清晨,约2400名香港各界人士汇聚湾仔金紫荆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当日中午,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酒会,约1600位获邀嘉宾出席。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升旗仪式,一同见证庄严时刻。

  清晨的金紫荆广场,阳光明媚,嘉宾们在晨光中步入会场,现场响起香港警察银乐队欢快的伴奏声。在仪式正式开始前,林郑月娥走向现场挥舞五星红旗和洋紫荆区旗的观礼人群,与他们握手、交谈。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排左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一)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三)等出席升旗仪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前排左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前排左一)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三)等出席升旗仪式。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7时5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香港警察银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由香港圣保罗男女中学、拔萃男书院和拔萃女书院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唱响国歌,全场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洋紫荆区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8时整,五星红旗和洋紫荆区旗到达旗杆顶点,在蓝天白云映衬下迎风飘扬。两架悬挂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飞过广场上空,纪律部队在空中和海上敬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酒会,约1600位获邀嘉宾出席,包括特区政府官员、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等。

7月1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酒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1周年。图为香港青少年在酒会上高唱《狮子山下》等歌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1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酒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1周年。图为香港青少年在酒会上高唱《狮子山下》等歌曲。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酒会开始前,“希望之声”少儿合唱团及弦乐团成员为在场嘉宾演奏了《狮子山下》等三首曲目。

  林郑月娥主礼酒会幷致辞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三天视察期间的亲切关怀和“四个始终”的重要提示,为本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开拓经济、改善民生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她指出,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坚持“一国”之本,在大是大非上,态度绝不含糊,对触碰国家底线的行为绝不容忍,幷无畏无惧地正确处理中央和特区的关系,加强各界对宪法、《基本法》、国家安全的认识;与此同时,特区政府善用“两制”之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她表示,在过去一段时间听到最多的话是“开局良好”。希望把在中央大力支持、各界互谅互让及共同努力下开创的良好局面继续发展下去。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21周年。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天,不少市民在金紫荆广场约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内观看升旗仪式,现场也特别设置一幅电子屏幕墙让到场市民观看现场直播。

  香港市民陈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去年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他也来到现场观礼,今年再次来看升旗“很开心”。“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带给香港年轻人更好的机会,他祝愿祖国和香港特区的明天更好。

  一名在香港工作的周小姐对记者表示,看完升旗礼内心“很激动”。她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对国家的认同感有所提升,对青年的爱国教育也有所增加。她希望未来内地与香港的交流更频繁,两地相互学习。(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