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印尼龙目岛强震致347人死亡 灾区急需救援物资

2018年08月09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印尼龙目岛震区资源紧缺 灾民断水断电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8日确定,龙目岛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蹿升到至少347人,重伤者也增至近1500人,有超过16万人无家可归。灾区急缺粮食、药物和干净水源等物资。

  报道称,随着救援队深入偏远灾区,灾情逐渐明朗。据媒体记者称,灾区到处可见流离失所的村民在道路、农田旁或田地里搭帐篷栖身。一些灾民表示,他们急需食物。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8日称,地震已造成至少347人死亡,预计人数还会上升,不过相信还有幸存者困在瓦砾中。苏托波说:“因此这是个紧急时刻……虽然我们已经得到各个(地方)政府的援助,但我们仍需要长期的援助。”

  龙目岛所属的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长默罕默德说,灾区急需医护人员、粮食和药物。

印尼龙目岛7级地震导致数千栋房屋损毁严重。图为8月7日,位于该岛Senggigi 海滩附近Senggigi村的损毁房屋。该村数百座房屋损毁,全村断水断电,村民在村子空地上分散安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林永传 摄
印尼龙目岛7级地震导致数千栋房屋损毁严重。图为8月7日,位于该岛Senggigi 海滩附近Senggigi村的损毁房屋。该村数百座房屋损毁,全村断水断电,村民在村子空地上分散安置。 中新社记者 林永传 摄

  灾区余震不断,加之医护人员和物资短缺,导致龙目岛主要城市马塔兰和其他重灾区的伤患无法获得全面的照顾。

  西努沙登加拉省省长默罕默德说:“我们的人力有限,有些医护人员必须驻守在避难所,有些还必须随时动员……对西努沙登加拉省来说,这次地震规模很大,是我们第一次经历大地震。”

  印尼红十字会在龙目岛北部重灾区设立了10个流动诊所,还在一个收留了一整个村子500多人的避难所附近设了一个露天医院。该医院的医生库尔尼阿万说,许多灾民骨折和头部受伤,“但我们缺乏做手术的设施,因为手术必须在无菌环境中进行”。

  这次发生在5日晚间的7.0级地震威力强大,龙目岛北部八成地区被摧毁。印尼红十字会发言人阿里分说:“一些村庄几乎完全被夷为平地,所有的房屋都倒塌了,道路龟裂,桥梁坍塌。”

  印尼军方表示,三架满载急需物品包括药物、被单、帐篷和水箱的大力士运输机已抵达龙目岛。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