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海道6.7级强震多人伤:近300万户断电 核电站安全

2018年09月06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发生6.7级强震,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强烈余震仍在继续。地震已造成多人受伤,部分建筑损毁,近300万户断电,当地学校今日停课,铁路服务暂停。据悉,附近核电站的核燃料得到了安全控制。

  北海道6.7级强震 余震不断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此次强烈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8分(北京时间2时8分),震中位于北海道的胆振地区中东部,震源深度约40公里。

  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强烈余震仍在继续。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后半小时内,北海道又发生5.3级余震。当地机构提醒,居民们应该对一周内的强烈余震保持警惕。

北海道强震致部分建筑坍塌。图片来源:NHK视频画面截图。
北海道强震致部分建筑坍塌。图片来源:NHK视频画面截图。

  多人受伤 近300万户断电

  警方正在调查损失的程度。警方称他们收到了多起伤亡报告。

  日本NHK报道称,在阿比拉镇,一山脊脚下的大量房屋被巨大的山体滑坡压坏,道路也被压坏。

  阿比拉镇的官员说,目前已有3人被送往医院。这些官员补充说,他们的伤势似乎比较轻。

  他们说,该镇有3座建筑被部分摧毁。官员们还收到了其他损失的信息,比如窗户被打碎。

  此外,几乎全镇都缺水。该镇40米左右的主干道无法通行。当地教育委员会决定于6日关闭所有中小学。

  在Muroran市,一家大型钢铁制造商的工厂发生火灾。

  北海道电力公司表示,全州近300万座建筑全部断电。

  附近核电站安全 铁路服务暂停

  在札幌和其他城市正在建立疏散避难所。中央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应急小组来应对这一情况。

  日本核能监管机构说,岛上的托马里核电站失去了外部电源,但是那里的工人正在使用紧急发电机,核电站的核燃料得到了安全控制。

  北海道主要铁路运营商表示,已暂停包括新干线子弹头列车在内的所有服务。该公司表示,尚不确定服务何时恢复。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