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交部驻港公署要求英方停止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

2018年09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9月7日电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6日就英国政府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答记者问,发言人指出,中央政府对“港独”零容忍,绝不姑息。我们要求英方正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现实,停止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停止干预中国内政。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

  有记者提问称,9月6日,英国政府发布了最新一份《香港问题半年报告》,肯定“一国两制”总体运行良好,同时称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特别是“讨论独立”的自由承受压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居民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充分的民主权利和自由。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港独”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严重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根本不属于言论自由范畴。中央政府对“港独”零容忍,绝不姑息。

  发言人强调,我们要求英方正视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现实,正视香港居民言论自由等权利依法得到充分保障的现实,停止发表所谓《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停止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停止干预中国内政。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