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内外乡贤齐归故乡浙江金东 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8年10月0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8金东乡贤大会 奚金燕 摄
2018金东乡贤大会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10月2日电(记者 奚金燕)无论走多远,飞多高,家乡永远是抹不去的乡愁。2日,2018金东乡贤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开幕,300余位来自海内外金东乡贤和关心支持金东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

  金东区,地处浙中,是浙江省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历史上孕育了宋濂、施复亮、艾青、施光南等乡贤达人。

  改革开放以来,无数金东“弄潮儿”走南闯北、漂洋过海,办实体、兴产业、闯码头、拓市场,足迹遍布天下。然而无论岁月变迁,无论天涯海角,故乡永远是在外游子最大的牵挂。

  国庆佳节,游子纷纷归巢,共襄金东乡贤大会。2018金东乡贤大会以“共享金义都市机遇,共建美丽幸福金东”为主题。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在致辞中介绍道,建区18年来,金东GDP增长了5.4倍,财政总收入增长了23倍,外贸出口增长了7.5倍。当前,金东正呈现出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和谐安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金东的今天,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金东的明天,更要靠广大乡贤和全体金东人共同奋发进取。”李雄伟诚邀天下金东人携手同行,把共同的心愿凝聚成美丽幸福金东和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在所有在外金东人看来,金东是自己心中最美的家园、最大的自豪。趁此次乡贤大会,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巡视办主任傅延福重走了这片成长的故土,其中金东创新的农村垃圾分类模式和居家养老模式让他印象深刻。

  傅延福是金东区傅村镇上沈村人,1979年9月北上求学,后一直留在北京工作,每年回家的次数就成了个位数。离家时还是踌躇满志的少年,如今已然双鬓斑白,即使音容更改,但傅延福对故乡的爱依然如初。

  在傅延福看来,金东区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创造了许多金东经验,金东区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尤其是在惠民生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如今金东的乡村更加美丽、洁净,金东的老百姓更加有幸福感、获得感。他表示,会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尽己所能,为家乡的美好事业尽一份力。

  共建共享正成为在外金东人的共同心声。大会上还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32个,计划总投资182.1亿元,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