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台办:“台独”是一条“死路” 是灾难的深渊

2018年10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台“时代力量”提出的所谓“公投修法”,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今后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台独”是一条“死路”,只会把台湾民众带进灾难的深渊。

资料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资料图: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在当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时代力量”提出的“公投法”修订草案将“领土变更”制定所谓“新宪法”列入公投适用事项,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我们坚决反对以所谓“公投修法”和任何其他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今后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台独”是一条“死路”,只会把台湾民众带进灾难的深渊。

  另有记者提问称,台湾所谓“中选会”日前通过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并将与年底的“九合一选举”捆绑举办,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强调,我们多次讲过,“奥运模式”是国际体育组织和两岸体育界人士共同遵循的原则。想借“奥运正名公投”来谋求“正名”,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闹剧。岛内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为了一己之私在民进党当局的放任纵容下,无视国际奥委会和东亚奥协的严正警告,一意孤行推动该公投,最终损害的只能是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运动员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警惕,珍惜现有的权益,不要因为几粒老鼠屎而坏了一锅粥。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