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军拟11月在台湾海峡“展示武力”?国台办回应

2018年10月1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国海军拟11月在中国南海以及台湾海峡派遣军舰“展示武力”,发言人马晓光回表示,中方奉劝有关方面谨慎行事,以免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资料图: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在东亚海域活动。
资料图: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在东亚海域活动。

  有记者问,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于11月在中国南海以及台湾海峡派遣军舰进行所谓“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指出,关于南海相关问题,外交部、国防部已经多次表明了严正立场。

  马晓光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奉劝有关方面谨慎行事,以免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另有记者提问,16日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科研船今年第四次靠港台湾高雄码头进行补给和更换船员,预计18日晚上离港,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