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政界讨论巴黎大规模示威应对措施

2018年12月04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数以千计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凯旋门周边地区笼罩在催泪瓦斯的烟雾中。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数以千计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凯旋门周边地区笼罩在催泪瓦斯的烟雾中。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日,法国政界就示威的应对措施问题展开讨论。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在总理府与国会主要党派领导人举行会面,进行讨论。他还与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就局势进行了磋商。会面和磋商的结果目前没有对外公布。

  法国政府计划本周公布相关应对措施。截至记者发稿,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均没有就相关议题发表新的言论。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表示,政府方面会尝试加快减税步伐,减少公共开支。

  法国官方准备4日邀请示威者代表进行对话。不过法国媒体透露,有示威者代表拒绝对话。目前,法国政府与示威者接触的进展并不大。

  法国各主要党派3日也通过国会辩论等场合相继发声。法国极右翼政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和极左翼政党领导人梅朗雄都表明了各自态度。法国政府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

  记者3日在巴黎市区看到社会秩序基本正常。但目前尚不清楚示威者是否酝酿本周继续在巴黎示威。巴黎1日发生大规模示威,很多店铺被砸被抢,不少车辆被烧毁,初步估算经济损失400万欧元。据报这是1968年以来巴黎遭遇的最为暴力的示威活动。

  仍有示威者3日在法国其他城市继续封堵道路,并在一些地方制造新的暴力活动。马赛、尼斯等地的交通受到影响,布列塔尼地区燃油供应紧张。法国多个地方的学生3日也加入到示威抗议的行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