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民进中央提案聚焦七方面 关注脱贫攻坚中的乡村教育

2019年02月2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25日举办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介绍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拟提交的46件提案。

  该政党今年拟提内容包括教育、文化、经济、出版传媒、科技卫生、资源环境及社会法制等七方面。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指出,其中的11件值得媒体重点关注,涉及乡村学校社会治理、中学生素质评价、家庭教育发展等。

  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

  民进中央每年参政议政尤以教育领域为重中之重,今年拟提提案13件。姚立迎以“关于发挥好乡村学校社会治理功能的提案”为例指出,今年民进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平台合作,一起就脱贫攻坚中的乡村教育建设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形成最终成果。

  据介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的民进会员有58人,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民进会员有81人,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通气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还介绍了2019年工作要点,其中有深化港澳台侨联谊工作涉及传统文化、职业教育等方面论坛,以及接待台湾大学生、民意代表交流团参访。(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