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范围广重质量 九三学社拟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提案72件

2019年02月2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路梅 郑巧)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九三学社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拟向大会提交“关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建议”“关于推动长三角科技协同创新的建议”等提案72件。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在当日举行的该党派两会媒体通气会上介绍,72件拟提交提案中,拟以社中央名义提交的提案42件,其中政治法律类4件、科技教育文化类11件、产业经济类15件、资源环境类9件、社会民生类3件,另有7件建议不公开。同时,为九三界别委员准备提案30件。

  “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资金流动管理的建议”“关于利用人工智能实施普惠金融的建议”“关于加强制造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的建议”“关于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建议”等多件提案,在通气会上引起媒体关注。

  张福麟说,九三学社今年的政协提案备稿工作有两个特点:一是动手早,准备较充分。

  据介绍,2018年6月,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方组织、专(工)委结合调研情况,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老百姓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组织提案征集工作。历时6个多月,经过8次反复打磨,拟提交提案才算完成。

  二是征集范围有扩大,质量有提高。张福麟说,因注重提案质量,此次提案备稿经过层层筛选,严谨论证,不断完善,在严格控制数量和质量的前提下,共征集了220余件提案文稿。通过征集、遴选、统稿三个阶段和征集汇总、初步筛选、专家遴选、专家修改、校对完善五个步骤,最终形成72件拟提交提案。(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