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世园会展现国际风采

2019年04月29日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世园会)北京世园会展现国际风采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 刘文曦)28日晚,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在妫汭剧场举办。在园林情景中,运用光影艺术表演的开幕式凸显国际化元素,随后162天的近2500场活动也将展现国际风采。

  “开幕式演出不仅展现中国元素,亦展现丰富的国际元素。”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后举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总导演沙晓岚表示,此次演出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力图呈现中国风范、世界表达、人类胸怀。

  4月19日,工作人员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工作。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本届世园会将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西班牙弗拉明戈、阿根廷探戈、爱尔兰踢踏舞、非洲鼓舞以及中国的团扇舞……《彩翼的国度》节目把各国具有代表性的舞蹈融合到一起。沙晓岚说,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者同台竞舞,不同的舞步、多变的节奏,跳出了人类心中共同的欢乐,释放着生命的热望,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生动的诠释。

  《绵长的芬芳》节目中,90名中外模特身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园会部分参展国国花造型的服饰款款而行。沙晓岚介绍,这本身就代表着融合,海陆丝路、路路相通,全球一体化交织成繁荣的脉络,传递全球共进的美好气息。

  除了开幕式上的国际元素,世园会期间,还将有近2500场日常节目尽展国际风采。

  “让游人在感受美好风景的同时,感受到多彩的园艺文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北京世园局兼职副局长庞微在发布会上称,会展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日”“荣誉日”以及“花车巡游”等日常活动。

  以“国家日”“荣誉日”为例,庞微表示,每个参展国选择一天作为“国家日”或“荣誉日”举办演出,由各国组织与山水园林、生态相关的活动。

  庞微介绍,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演出、每周驻场演出等常态化活动;举办第五届北京国际友好商协会大会、六一国际儿童论坛、国际绿色城市论坛等绿色商贸论坛。

  从4月29日起,来自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将通过100个展园百花齐放,展示世界园艺成果和艺术精粹。(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