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海南文昌启动候鸟人才义务教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06月18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6月18日电(黄良策)为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在海南文昌市教育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经过数月筹备,文昌市《候鸟人才义务教育服务项目三年实施计划》17日正式启动,首批上海教育专家正式加盟文昌基础教育,3所上海市学校与文昌的学校结对开展合作交流,来自上海的名师教育工作室在文昌宣告成立,将开展跨省市的校际交流和师资培训等活动。

  据悉,目前文昌市人才资源总量58844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才757人,仅占1.2%。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文昌市先后制定出台《关于推动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教育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暂行规定》等文件,为人才工作释放活力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文昌实施人才“借智工程”,与海南省博士协会合作,创建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引导高端人才聚集文昌;注重开展柔性引才工作,在全省率先采取“政府+企业+人才服务”模式,分别在清澜、龙楼等地创建候鸟人才工作站,其中,清澜候鸟人才工作站被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评为“省级候鸟人才工作站”。

  去年以来,清澜候鸟人才工作站主动作为,组织上海30多名专家学者到文昌市开展“候鸟名家进学堂”“候鸟名家进文昌”等主题调研活动,为文昌加快融入自贸区(港)建设献智献策。

  在文昌市《候鸟人才义务教育服务项目三年实施计划》启动仪式上,3对结对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分别是上海市进才实验中学与文昌市第三中学、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与文昌市树芳小学、上海市浦东新区白玉兰小学与文昌市第三小学霞洞分校。

  在上海名师的参与下,文昌市同时成立了“小学数学、语文教学研究名师工作室”,其中,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由上海市白玉兰小学高级教师蔡俊磊主持,将致力培养文昌市青年骨干教师及数学学科带头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