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章莹颖案陪审团开始讨论被告的量刑裁决

2019年07月1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7月17日电 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案量刑审判阶段17日进入尾声:陪审团开始讨论对被告的量刑裁决。

  据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当日上午9时开庭。在法官给陪审团作详细的指示后,控辩双方律师相继进行结案陈辞。检方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了解了被告的家庭对于死刑的态度,但是,“痛苦的根源就坐在那张椅子上”,检方指向克里斯滕森。“(我们)必须伸张正义”,检方说,章莹颖的家人对她寄予了厚望,这也是她如此勤奋的原因。

    资料图片: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
    资料图片: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

  当日,章莹颖的家人、克里斯滕森的家人与席就座。不久,章莹颖的母亲离开了法庭。

  当日下午,该案进入量刑审判阶段的最后一步,案件交由陪审团对被告的生死进行裁决。12名陪审团员在法院的一间屋内进行讨论,全程仅有陪审团员参与。经3小时的讨论,当日未取得最终裁决结果。18日上午9时起,陪审团将继续讨论。

  据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介绍,陪审团需要多长时间作出最终裁决完全无法预料。不过,与普通案例不同,死刑审判阶段,裁决不会产生失审(Hung Jury)的情况。换言之,一旦陪审员意见不一致,将直接判处被告无期徒刑。

  王志东表示,从法律程序上来讲,本案中,陪审团需要考虑检方的8个“加重因素”,包括克里斯滕森是经过计划和准备,故意绑架造成章莹颖的死亡,手段极其残忍。此外,陪审团还需要考虑章莹颖的死亡对其家人和亲朋好友的伤害。

  同时,陪审团也将考虑辩方提出的约50个“减刑因素”,包括克里斯滕森无犯罪前科、存在家庭酗酒的传统、滥用药品,曾寻求心理咨询未得到有效帮助等。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下午2时4分,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宣布逮捕嫌犯克里斯滕森。美国司法部7月12日宣布,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绑架罪正式起诉该名嫌疑人。2019年6月24日,陪审团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致死罪等三项罪名成立。时至今日,章莹颖的遗骸仍下落不明。(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