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旧金山湾区科技界华侨华人:从有着赤子之心的人那里汲取力量

2019年10月03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旧金山10月2日电 (记者 刘关关)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对科技行业以及科技人才的重视,引发旧金山湾区科技界华侨华人的热烈讨论。

  在硅谷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工作的软件工程师Stream Wu说,为屠呦呦、顾方舟等科技工作者获得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感到非常激动。“他们的贡献是造福全人类的,我为祖国科技力量的进步感到无比骄傲。”Stream Wu说,“领导人讲话还提到他们‘执着’和‘朴实’的品格,我非常认同,我从这些纯粹的、有着赤子之心的人那里汲取了力量。”

  哈佛大学化学博士邵阳是北加州佛利蒙市华裔议员,在旧金山湾区从事生物医药科研已经20多年。邵阳说,国庆盛况让他很惊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大力表彰这些科技界的杰出贡献人士,是对科技界的肯定,也鼓励了更多下一代投身科技界,为国力发展做贡献。”

  针对中国领导人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认为,在科研上,尤其是生物医药研究方面,需要全世界科学家广泛合作,共同挑战人类的难题。邵阳表示,随着国力的增强,中国应当在国际层面上更多地发挥大国的责任和实力。

  在斯坦福大学从事神经影像方面研究的吴华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出现科技领域很多杰出人物的名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标志,说明国家重视科技发展,把科学技术当做第一生产力。”

  吴华说,领导人的讲话表明,中国没有忘记自身在世界大家庭中的角色,勇于承担推动人类社会共同发展的责任。“作为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和平崛起,也希望世界各国之间有更多的友好合作,这是对全人类命运负责的正确态度。”

  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生物医药领域博士后研究的赵岳涛说,看了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听了习总书记在授勋仪式上的讲话,“心中倍感振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院校科研方队的出场也让他很受鼓舞。赵岳涛说,“作为一名在美学习工作的年轻科研工作者,应当成为一个纯粹的人,以授勋英模为楷模和灯塔,在科研道路上忠诚、执着、朴实地走下去。”(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