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愿号召更多海商返乡投资

2019年11月29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参会。 骆云飞 摄
图为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参会。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三亚11月29日电 (记者 张茜翼)“在海南发展的新机遇下,澳大利亚海商们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把侨商的发展与海南发展融为一体。”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在三亚告诉记者。

  第十六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三亚举行。期间,蔡霜飞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商会将一直做好推动中澳,特别是推动海南与澳大利亚交往合作的桥梁,担当海南与澳大利亚之间友好合作的纽带和使者,促进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30年前,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初期,蔡霜飞辞去稳定工作,留学澳大利亚。在澳期间,他凭借对市场敏锐的观察力和敢闯敢试的精神,从“一穷二白”的留学青年逐步成长为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

  对家乡深厚的桑梓情,促使蔡霜飞一直把自身的发展、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的发展同家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海南是中国距澳大利亚最近的一个省份,澳洲和海南有许多相近的地方,又具有许多互补性很强的地方。”蔡霜飞说,相似之处在于有广阔的海洋、优良的环境和纯朴的民众,而澳大利亚物产丰富、市场法律成熟,很多产品在中国都很受欢迎,比如保健品、药品等。

  蔡霜飞认为,在海南探索推进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在关税等方面有优惠政策,要把海南打成一个集散地,既可以辐射内地各省份,又能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海南已经开通了海口往返悉尼、海口往返墨尔本的直飞航线,海南在出口澳洲方面有了基础。”蔡霜飞说。

  蔡霜飞说,随着海南自贸区(港)政策的逐步落地,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海南籍商人将回乡创业。目前,商会一些会员企业已率先进入海南市场,包括律师事务所、旅行社、食品保健品业等在内的许多企业陆续在海南扎根,发展势头良好。(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