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确认新西兰火山喷发涉两名中国公民

2019年12月1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新西兰火山喷发致至少5死 伤者和失踪者中有中国游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官方多部门10日通报该国怀特岛火山喷发情况时称,死伤者中有两名中国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当天确认,该事件涉两名中国公民,已确认1人受伤,另一人情况正在核实。

  新西兰怀特岛当地时间9日下午突发火山喷发。《新西兰先驱报》等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新西兰多个政府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火山喷发最新情况。目前已确认有5人遇难,8人失踪,34人受伤,伤亡人员来自7个国家。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新西兰警方10日凌晨发布消息说,已确认新西兰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导致5人遇难,另有8人失踪。文字来源: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12月10日,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第二天,不少民众来到当地港口,摆放鲜花悼念遇难者。

  新西兰国家行动指挥官约翰·蒂姆表示,47名死伤者中,5人来自新西兰,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2人来自中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他们的年龄从13岁到28岁不等,大多数是来新西兰观光的游客。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0日下午发布的最新情况称,怀特岛火山喷发灾害涉及两名中国公民,其中1人受伤并已送院治疗,使馆已要求新方尽快提供另一名中国公民有关情况。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称,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吴玺大使任组长的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小组。使馆与新外交贸易部、警方、军方、国家应急管理署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敦促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搜寻失踪人员。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同时向近期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在新留学生发布安全提醒。

  另据新西兰官方通报,目前新方正努力为死伤者家属提供支持。已有5名遇难者遗体被送往奥克兰接受尸检。新西兰卫生部发言人表示,伤者中3人已出院,仍在住院的31人中,27人烧伤体表烧伤面积30%以上,部分伤者全身90%烧伤,加上吸入性烧伤,病情危重。目前新西兰所有烧伤治疗病房在满负荷运转。

  对于失踪人员的搜救,蒂姆称,他“强烈表示”岛上已经没有幸存者。他同时强调,“我们知道找回遗体对(遇难者)家人和朋友的重要性,我们正在竭尽所能”。他表示,一架无人机将飞过怀特岛并捕捉气体读数,将根据数据对该岛安全情况进行评估。警方、消防应急部门和军方将沟通,最终决定何时返回岛上。

  蒂姆表示,遇难者的姓名和信息将在未来几天公布。警方将和工作安全局一同开展刑事调查,确认是否有人对本次伤亡事件负有刑事责任。

  为表示对火山喷发遇难者的哀悼,新西兰总理已呼吁该国所有政府和公共建筑降半旗。(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