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欧洲多国举行

2020年01月1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连日来在保加利亚、北马其顿、塞浦路斯等国的多个城市举行,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15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奏响中国农历新年在保加利亚庆祝活动的序曲。这是中国爱乐乐团首次访问保加利亚,近千名保加利亚观众欣赏了音乐会。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致辞说,2019年中保关系取得重要进展;新的一年,两国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此次演出将奏响新一年中保文化艺术交流序曲,拉开中保友好关系新序幕。

  中国爱乐乐团当天演奏了中西合璧的笛子协奏曲和经典钢琴协奏曲,让观众领略到中国顶级交响乐团的风采。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15日晚在首都斯科普里举办2020年春节招待会暨“欢乐春节”演出。可容纳880人的爱乐音乐厅座无虚席,在北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北马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招待会并观看演出。

  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致辞说,2020年将是中国和北马其顿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两国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17+1合作”)框架下,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质升级。

  甘肃省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当天演奏了《阿拉木汗》《黄土情》《葡萄熟了》《牧民新歌》等民族管弦乐曲目;艺术家们还献上《比托拉,我的家乡》等北马民歌和经典曲目。

  塞浦路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14日晚也在其西南部城市帕福斯拉开帷幕。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表示,几年来,古老的爱神诞生地帕福斯见证了中塞友谊不断成长的每一步。

  今年是“欢乐春节”走进塞浦路斯的第六个年头。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们当晚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舞剧《士风》。(完)

【责任编辑:卢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