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侨企步长制药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2020年02月24日 16:28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4日电 2月12日晚,步长制药发布了一则不引人注意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内容是:步长制药控股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拟出资在1亿元范围内,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一实验室)就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密切合作。

  公告显示:2月12日,浙江天元与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签署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框架协议》,拟就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密切合作。浙江天元根据研发进度在1亿元范围内提供用于该项目的专项经费,双方不得将该疫苗株及相关知识产权向任何第三方转让;若因疫情防控需要,双方一致同意将相关研究成果贡献给国家。此举既体现了步长制药由销售型向科研型转换,也体现了公司的社会担当。

  近年来步长制药相应制定了三大转型战略布局,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从2017年起,公司就陆续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领域布局。

  据了解,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依托浙江大学和国家传染病学重点学科,由国家科技部主管,教育部托管。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为:1、病毒性肝炎发病机制及新型防治技术研究。2、艾滋病等新发与再现传染病研究。3、感染微生态和感染免疫研究。4、传染病诊断新技术研究。5、传染病治疗的新技术与药物研究。

  为加快疫苗研发,双方将本次疫苗合作项目划分为三个阶段,并且列出了详细具体的工作内容。最后的产业化将由浙江天元完成。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