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卫生部长称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较低”

2020年02月26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卫生部长称美境内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较低”

  中新社华盛顿2月25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当地时间25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当前新冠病毒在美国境内传播风险“较低”,美国已准备好应对措施。

  阿扎表示,尽管当前美国民众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较低,但在多个国家已经出现新冠病毒在社区的传播,尤其是在意大利和伊朗,美国方面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阿扎说,美国方面已经做好新冠病毒在美国境内传播的准备,因此需要申请额外的资金用于检测、疫苗研发、紧急医疗用品供应等措施。

  在被问及所需确切数字时,阿扎表示,以医用口罩为例,目前美国库存3000万个医用口罩,实际需要3亿个。阿扎建议在美国建设可以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的工厂。

  白宫已于24日向国会申请25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12.5亿美元的新资金,另调拨5.35亿美元原用于抗击埃博拉病毒的资金,余下资金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其它预算中调拨。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均对白宫申请资金是否够用以及特朗普政府是否准备充分提出质疑。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谢尔比说,在应对疫情这种事情上,如果没有充分考虑风险,将带来严重后果。民主党参议员默里称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不可接受”,“我们承受不起在最后一分钟再采取行动”。

  当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表声明称,根据多国情况显示,CDC预计新冠病毒会在美国社区传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股连续两天出现大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该疫情在美国“已被控制住”,不会对经济造成很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