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企业家结缘甘肃十五载 抗“疫”牵心“第二故乡”

2020年02月2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香港甘肃联谊会创会会长、香港东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东平。受访者供图
图为香港甘肃联谊会创会会长、香港东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东平。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企业家结缘甘肃十五载 抗“疫”牵心“第二故乡”

  中新网兰州2月26日电 (记者 徐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香港甘肃联谊会创会会长、香港东庆集团董事局主席赵东平与执行会长谭岳衡在香港呼吁会员共同抗“疫”,并带头捐款捐物。

  “选择在甘肃投资,至今已有15余年,甘肃称得上是我的第二故乡。”赵东平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

  每年在港陇之间往返多次的赵东平,对甘肃的感情,亦在当地美食上有所体现,甘肃的面食、点心等小吃会时不时出现于他在香港的餐桌上,一碗兰州牛肉面也被他形容为“情有独钟”。

  从兰州算起,甘肃到香港的直线距离是1800多公里,但两地的交流却充满了热度并且超越空间限制。近年来,香港已成为甘肃招商引资中境外资金的第一来源地。

  赵东平已在甘肃累计投资逾10亿元,发展新能源、婚庆等产业。他说,甘肃虽然经济落后一些,但发展潜力大,每年来几乎都有变化。

  2019年,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地的人文、经济合作交流,由历届、现任港籍甘肃省政协委员和热心支持甘肃的友好人士共同发起的社团组织“香港甘肃联谊会”也在香港成立。

  眼下,香港甘肃联谊会各会员利用参加社团组织多、联络交际广、信息资源灵等优势,架起爱心援助桥梁,为筹集医疗资源开辟了快速通道。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共筹集资金200余万元,以及从海外筹集医疗物资12万个(件),积极支援内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作为陆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应该要看到陆路优势的重要性。在这方面,香港与甘肃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联系和挖掘。”赵东平认为,甘肃“大有可为”,当地有着优越的自然禀赋,特别是广阔的土地空间和沙漠资源可以加以利用,发展新能源及其相关产业,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增加就业。

  赵东平注意到,近期甘肃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和治疗中,中医药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甘肃是中药材大省,想要发展中医药产业,“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还要改变,“应该摆出来,让大家都来了解”。(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