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确诊达21人 卫生部长称该国处于疫情暴发开端

2020年02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确诊达21人 卫生部长称该国处于疫情暴发开端

  中新社柏林2月26日电 (记者 彭大伟)2月11日以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数维持十余日不变后,德国的确诊人数自25日起持续上升,截至26日晚,该国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确诊人数已达至少21人。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警告称,德国已处在一场疫情暴发的开端。

  直到本月24日,德国国内确诊人数维持在16人不变。自25日起,在德国北威州、巴符州和莱法州均出现新增病例。截至26日晚,德国境内已有至少21人确诊。

  针对疫情最新动向,德国自1月27日确诊首例病患以来,首度调高了该国国内风险等级,从“低”上升至“较低至中等”。延斯·施潘当天在柏林表示,德国“已经处在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开端。”

  他强调,25日以来在德国出现的新确诊病例与之前相比有了“质变”:传染链条在一定程度上已无法追踪,且患者与传染源的接触也已经无法追溯。他表示,自己越发确信,德国“躲过”疫情暴发的这种可能性已不会出现。

  尽管如此,延斯·施潘仍呼吁公众不要陷入恐慌。他建议公民不要一出现咳嗽就认为是感染新冠病毒,而应当先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详细说明过去14天是否到过疫区,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延斯·施潘当天晚些时候向德媒表示,反对一刀切地取消德国一切大型活动。他认为,人们不能“叫停德国、欧洲和全世界的全部公共生活”。

  德意志广播电台报道,鉴于疫情的最新发展,德国联邦政府已成立危机应对小组。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将于27日向公众介绍最新情况。(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