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国内感染确诊总数超500例

2020年03月0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国内感染确诊总数超500例

  中新社东京3月9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9日20时30分,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总数超500,达519例(不包含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确诊的感染者)。共出现16例死亡(其中邮轮“钻石公主”号感染者7例)。

  日本外务省9日称,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7时,对日本采取限制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共有27个,对日本入境者采取隔离等限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共有63个。

  日本大型物流公司佐川急便9日发布消息称,在名古屋市的一营业部有1名执行配送业务的司机8日确诊。佐川急便令该营业部暂时停业,对该营业部工作区域和货车进行消毒作业,与该司机密切接触的同事也要在家隔离观察。

  日本航空公司公布消息称,该公司一名国际航线的乘务员近期确诊。其在2月25日出现发烧等症状,当日戴着口罩和手套工作,其后就没再出勤。日本航空已令与其同乘一个航班的乘务人员在家隔离观察。

  9日零时开始,日本对从中国和韩国来的入境者限制措施正式生效。日本政府要求从中韩来的入境者要在指定地点隔离观察两周,在日本境内移动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9日的记者会上就此表示,此举是为了控制从中韩来的入境者总数,强化口岸防疫对策。(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