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上海立案调查全国海关进口货运渠道首起侵权口罩案

2020年03月1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关关员查验侵权的口罩 关宣 摄
海关关员查验侵权的口罩 关宣 摄

  上海海关立案调查全国海关进口货运渠道首起侵权口罩案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海关13日透露,该海关昨日立案调查全国海关进口货运渠道首起侵权口罩案件。

  上海海关通过综合应用“现场重点巡查+风险精准布控”手段,发现东莞某公司自乌干达申报进口的8000个8210型N95口罩存在侵权嫌疑,经权利人3M公司鉴定确认为侵权商品并已向海关提出知识产权保护申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案也是上海海关推进“龙腾行动2020”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据了解,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自2月15日起至年底,上海海关组织开展代号为“龙腾行动2020”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有效打击上海口岸进出口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的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17年起,上海海关已连续4年组织开展“龙腾”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通过集中执法力量和执法资源,重拳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截至目前,上海海关在历年“龙腾”专项行动中共查获涉嫌侵权商品355万余件,案值合计人民币近2600万元。(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