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此心安处是吾乡 侨乡宁波密织海内外侨胞安全温暖之家

2020年03月17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象山县委统战部邮寄防疫物资援助在美侨胞。 黄晓驰 摄
象山县委统战部邮寄防疫物资援助在美侨胞。 黄晓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此心安处是吾乡 侨乡宁波密织海内外侨胞安全温暖之家

  中新网宁波3月17日电(记者 林波)“疫无情,乡亲有情。”虽远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但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却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一封远道而来的家书,感谢他们积极助力国内疫情防控,让他们了解祖国与家乡对他们的惦念之情。

  当前,国内的疫情总体情势已逐渐趋于平稳,浙江省宁波市也于3月9日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的目标。然而海外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的扩大蔓延,极大地威胁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安全。

象山县委统战部邮寄防疫物资援助西班牙侨胞。 黄晓驰 摄
象山县委统战部邮寄防疫物资援助西班牙侨胞。 黄晓驰 摄

  山川异域,终是为骨肉兄弟;重洋相隔,阻不断血脉亲情。此前,徐柏聪个人捐赠的30箱医用酒精、12支红外线温度仪等物资已捐赠给余姚市侨联。

  “正因为我们身上流着一样的血液。”徐柏聪表示,自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在澳洲的老乡们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同乡会理事们全力以赴,积极出钱出力,更是在机场托人运送物资回国。”

  “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些什么?”这是以徐柏聪为代表的广大侨胞在疫情下的共同思索。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波全市侨界已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4838.604万元(人民币,下同),捐赠物资价值2165.104万元,合计捐助额达7003.708万元。

  作为中国重点侨乡之一,宁波更是时刻关注着广大海外侨胞的福祉安危。

  近日,宁波市象山县给美国和西班牙象山籍侨胞邮寄了5000个口罩。这是该县首批援助海外的“家乡牌”防疫物资。

  据了解,在象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关头,该县广大海外侨团、侨胞四处奔走联络,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共计1100余万元。

  “我们将以最快速度把目前急需的防疫物资送到侨胞、侨商手中,这也是解侨困聚侨心、亲商爱商的题中之义。”据象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家乡牌”口罩由该县一企业生产,预计5天内能到达美国洛杉矶和西班牙马德里,由当地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负责接收、分配。

  与此同时,宁波正畅通海外联络渠道的持续性。

  近期,宁波侨联连续出招,融合侨联“三网络”优势,以“三精准”服务为指向,结合“三暖心”的具体举措,全力打造疫情之下海外侨胞温暖之家。

  以宁波市侨联采用“1+1+N”的海外信息传导矩群模式为例,该模式即指每个侨联在每个重点地区建立一个微信总群,在总群之下,又以海外城市,重点侨团、侨领为划分,建立多个联络分群。

  借力此模式,宁波各区县(市)侨联所建联络总群与宁波市侨联的联络总群保持联动,通过多次重叠式的信息交互,保证侨联组织能够及时且无遗漏地掌握每个甬籍海外侨胞的信息和需求,侨联组织所发布信息能够为侨胞所知晓。(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